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解“人多房少”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南京市三星级以上宾馆的床位数只有3万多张,而十运会是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预计与会人员将超过4万人。难怪江苏省省长梁保华说:“集中接待这样多的国内外来宾,江苏还是第一次,这对江苏的接待工作水平、综合服务能力是一次重大考验。”难怪江苏省提出了“举省一致办十运”的口号。

  与多次承办全运会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相比,南京市的接待能力明显不在一个

档次。旅游部门的有关统计显示,广州市仅三星以上宾馆的床位数就在7万以上,北京、上海的接待能力更强,但南京市三星以上的宾馆床位数只有3万多一些。床位本身就少,参加十运会的人员又大大超过往届,这一来一去,差距可就更大了。而江苏的要求是“住房安排还要留有余量,留有余地”。怎么办?开源节流!

  “南京市宾馆床位还有一些没被统计进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十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部长徐国柱说,“如部队和武警的宾馆饭店,再如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高校的宾馆等,这些都可以充分利用。”思路一转,便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南京是十运会的主赛场,在不影响正常比赛的情况下,很多项目可以就近安排到周边的郊县,又可以征用这些郊县的宾馆饭店。”徐国柱说,江苏省还创造性地把一些比赛项目安排到南京以外的城市进行比赛,12个省辖市、9个县级市以及6所高校也分别承担了不同项目的比赛。“这不仅合理分流了项目和人员,也有效地调动了各地参与十运会的积极性。”

  早在5月份,十运会组委会就与相关饭店宾馆举行了指定接待宾馆饭店签约仪式,初步确定了房源。“首先要确定房源,其次才是去考虑价格,”十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综合处的刘东峰说,“拿到房源后,才能避免其他人员和团体来争夺,才能保证相关人员入住。”江苏省还专门发文要求:十运会期间任何企事业单位不得自行安排会议。“这一点很关键,这样才能限制客源,保证宾馆饭店集中使用。”刘东峰说。新华社记者朱旭东据新华社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