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年底前广州7道路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桂文)广州今年道路交通工程计划投资83.7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工作量4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7.6%。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内环路广佛出口放射线、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等8个重点道路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按计划完工;与此同时,包括生物岛-大学城隧道、东晓南路放射线二期、芳村大道段改造等7个道路工程项目将在年底前动

工建设。

  据悉,今年年底前广州将争取新开工7个建设项目,包括生物岛-大学城隧道、东晓南路放射线二期、花城大道谭村段、芳村大道段改造、黄埔区护林路二期、花地大道中段改造和白云区石井大道。其中,生物岛-大学城隧道是广州市内第三条过江隧道,该隧道将与目前正在建设的仑头—生物岛隧道相连接,构成了广州市区与生物岛至大学城的交通主干道。东晓南路放射线二期起点为东晓南路—昌岗路立交,终点东晓南路—南洲路立交,包括东晓南路二层高架桥工程及东晓南路—新滘南路立交,全长约3.8公里。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根据施工要求设计了具体的车辆分流计划,该工程完成后,广州市内外环之间的连接将更通畅。花城大道谭村段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珠江新城的市政路网。

  另外,明年有关部门在推进天河地区交通综合整治方面有3大动作:新建一批主干道路网,完善天河地区交通骨架;建设和改造一批人行过街设施;整治小区内街内巷,整顿占道经营,占道施工,疏通微循环。

  据悉,今年广州道路交通工程计划投资83.7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工作量48.2亿元。目前已完工的项目共6项,包括永福路改造工程,大金钟路转广园中路定向匝道工程,员村立交工程(一期),花地大道北段改造,濂泉北路和后涌桥。

  目前正在施工道路项目有16个。其中,内环路广佛出口放射线计划投资1.1亿元,已完成工作量852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77.5%。A、B主线已经建成通车,还有五个匝道和地面道路正在施工。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主线高架路已经完成,在今年5月30日开始试通车主体路段的基础上,(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