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办公会解群众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桂文通讯员王宏山、邱创泓)昨日下午,骄阳似火,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放弃假日休息,深入广州白云配件工业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群众反映的难题。张广宁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真正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杜绝官僚作风,高

度重视和处理好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副市长苏泽群,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白云区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张广宁在5日晚上获悉广州白云配件工业公司职工反映的房地产征地开发有关问题后,当晚就给群众代表打电话,并决定第二天到现场办公。昨日下午,张广宁一行首先来到广州白云配件工业公司,认真察看工地现场,听取群众的意见。据反映,在房地产开发征地中,广州白云配件工业公司职工宿舍区的出行道路和活动场所被划入征地范围,并变成了房地产开发用地,给群众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张广宁仔细察看了职工生活区和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征地规划等情况。随后,张广宁主持召开了解决群众问题的现场办公会。

  现场会伊始,张广宁就对在场的群众代表动情地说:“昨晚看到你们反映情况材料后,我坐立不安啊!所以虽然今天放假,我还是决定要来。”接着,张广宁一一列举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他指示,要依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修复群众出入通道,恢复职工绿化休闲区,全市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还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还市民一个安宁。同时,要求对有关部门在此事件处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确保群众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张广宁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真正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举一反三,结合城市管理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明确办事责任,提高办事效率,增加办事透明度,真正让群众满意。各级信访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接到反映后有关部门必须依法在规定的时限内给予书面回复,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各部门可设立局长接访日,定期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同时要严肃纪律,对群众反映问题不作为的公务员要依法处理。各区要守土有责,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敢于依法管理,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张广宁的话,激起了在场群众代表热烈的掌声。群众代表被市长放弃假日休息,深入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难题所感动,他们说,从今天市长现场办公会让群众代表参加,让大家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对解决群众问题的高度重视,事情如此公开、公正、透明的处理,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真正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他们非常满意。(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