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退休人员免除后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通讯员穗先宣)白云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白云先锋行动”为大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记者了解到,该区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855个党组织、1.6万多名党员在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伸出友爱之手,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帮扶困难群众,共产党员争着上!白云区太和镇组织开展了“情系群众,扶贫助困”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捐资242万元。镇机关、事业单位、派出所168名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为168户特困家庭送去现金、大米、家具、学习用品等。人和镇开展“先锋行动———扶困助学”主题活动,为70多名特困学生资助了至少一学年的学杂费。

  白云区国资公司开展“情暖职工心”主题实践活动,先后筹集到2000多万元,为运输公司等15家困难企业的1007名退休人员办理了医疗保险,再筹资200多万将他们移交社会化管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永平街屏中社区的徐文静小朋友需要骨髓移植,但家庭条件困难。街道党工委开展“伸出你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主题实践活动,收到个人捐款人民币共134129.5元。

  卫生系统党员送医送健康

  “重新认识爱岗敬业,重树卫生行业新风”的主题实践活动让白云区医务工作者纷纷行动起来,送医送药送健康。白云区军休二所组织20多名老干部成立了老专家医疗义诊服务队和献爱心服务宣传队,为本社区和其他社区居民共200余人进行义诊。新市街与黄石医院联合举办的“你的困难我来问,你的疾病我来查”和“情系社区民众,关爱居民健康”免费检查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900多人次参与;同德街联合广州市卫生局、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医药集团主办了“先锋先行暖民心,健康和谐创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为500多群众进行义诊;景泰街与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共建意向书,启动“共产党员进社区,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免费为贫困居民定期体检,并为10户特困家庭送医上门。

  党员干部带头交出租屋税

  在先进性教育实践活动中,抓好出租屋管理是白云区治安整治活动的重点。石井街制作了4000多本《管好出租屋,从我做起》的宣传手册发给基层的党员、群众;新市街的633名共产党员参加了主题实践活动,全街先后组织84次出租屋上门清查行动。棠景街在辖内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带头交纳出租屋税”活动,共有126栋(套)出租屋得到重新登记。(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