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禁超载 9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华社北京昨日19:44电针对10月4日12时至10月5日12时接报的2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5日发出紧急通报,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9座以上的客运车辆要做到逢车必查,严禁超员车辆驶出本辖区。

  通报针对从10月5日起国庆黄金周已进入客流返程高峰,交通流量将进一步增加的特点,提出了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一是各

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检查和督导。二是要将警力部署在路面上,加大路面尤其是夜间和山区路段的管控力度。三是要加强客运车辆的检查,在盛市、县交界处,对9座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禁超员车辆驶出本辖区。同时,要加强县乡道路短途客运车辆的检查,坚决查处超员的违法行为。

  □新闻回放

  4日13时55分,广西田林县驾驶人滕福康驾驶桂LB0923号中型客车乘载40人(核载19人),行至百色市田林县境内河泗线29公里处时,车辆失控,冲出公路,翻落50米深的山下,造成11人死亡,29人受伤。

  4日15时许,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化垭乡驾驶人侯玉驾驶甘K-04883汉龙客车载客40人(核载29人),由化垭乡驶往县城,途经成康公路3公里处下坡右转弯时,车辆驶出左侧路面,翻下53.5米高的山坡,造成14人死亡,27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