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耍行为艺术我会再上雪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国庆节当天,“感悟雪山·大众行为艺术秀”在西岭雪山上展演,10位业余爱好者演绎了一系列行为艺术。虽然不少观众表示难以理解、褒贬不一,但对新鲜的行为艺术却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表演者们很享受这种乐趣,“行为艺术目的是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思想,热衷于此的人越来越多。西岭雪山时尚、有高度,在这里表演行为艺术最有感觉。”

  行为艺术看花游客眼

  行为艺术爱好者们在西岭雪山的小吃广尝篝火晚会等多个场合进行了表演,《方块》、《力量是潜在的》、《社会的心态》、《摸索》等节目不断抛出,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在小吃广场公开表演时,不少游客自发聚拢观看,表演者们或者两两相拥,组成各种形状;或者互相依靠,坐到对方腿上,引发了现场观众的讨论:“这个表演是什么意思氨、“好象是表现一种团队精神的”……直到表演结束,还有游客在说:“就完了啊?感觉还没到高潮呢。”

  表演结束后,这些表演者们还现场做起了“推广工作”,热心地为观众解答行为艺术含义。多次从事行为艺术表演的吴超告诉游客:“行为艺术和舞蹈的区别就是在于舞蹈是用肢体来传递美感,而行为艺术则是用肢体传递思想。行为艺术抽象,被大众接受需要一个过程,但我相信,大家会逐渐喜欢上这种来自西方的艺术表现方式的。”

  艺术表演者钟情雪山

  “在西岭雪山上表演行为艺术,最有感觉1表演者曾先生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他喜欢行为艺术已经有两年了,也曾参加多次行为艺术表演。谈到为什么要到西岭雪山来表演行为艺术时,曾先生说,看到《天府早报》的报道,让他得知了这个好机会,上了山后才发现,西岭雪山既有时尚气息,又有高度感觉,非常适合行为艺术表演,“我会给朋友们推荐,以后要展演行为艺术,首选西岭雪山。”

  据悉,“感悟雪山·大众行为艺术秀”是西岭雪山组织的四川首次景区大众行为艺术展演,表演者和创意都来自于征集,短短数天,前来应征表演的多达247位,说明行为艺术开始逐渐被人们接受。经过主办方以及大众的投票结果,吴超的《力量是潜在的》获得1000元的“金创意奖”,而“最佳表演奖”被表演者黄汐夺走。 早报记者潘一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