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试魔鬼定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人考试时总喜欢左顾右盼,因而目睹作弊考生之种种惨死状。近年来回忆考场沧桑,总结了一些考试魔鬼定律。

  一、递推定律:你偷看前面的人的考卷时,后面的人一定在偷看你的考卷。

  二、莫非定律:你往往相信偷看来的答案是对的,可往往你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

  三、橡皮定律:捡掉在地上的橡皮时,你总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四、不抬头定律:抄别人的答案时,千万别抬头。一抬头,老师就来了。

  五、时间换算定律:考试前,一秒等于十分钟。考试时,十分钟等于一秒。

  六、作弊者与监考老师定律:所有被抓住作弊的学生都说自己的行为是清白的,所有抓住作弊者的老师都说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七、矛盾定律:抄别人答案时,你总想让老师看不见你。别人抄答案时,你总想让老师看见他。

  八、考场气氛定律:考场气氛永远不会活跃起来,除非老师突然离开一会儿。

  九、战争定律:老师赢得了整个战争,却输掉了一场战斗。学生赢得了一场战斗,却输掉了整个战争。

  十、时间价值定律:你惟一知道时间的宝贵是在考试结束铃响起的那一刻。

  十一、附加题鸡形定律:老师把它当鸡肋骨,好学生把它当鸡大脯,差学生把它当鸡屁股。

  十二、倒霉定律:仅仅为了一道一分的题,你作弊被发现了。就像你弯下腰去捡一毛钱,却掉了十块钱。

  十三、不公平定律:那个人把你的答案照抄了一遍,得了六十分。而你却得了五十九分。

  ■江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