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得化学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奖的法国科学家是伊夫·肖万(YvesChauvin)、美国科学家罗伯特·格拉布(RobertH.Grubbs)、美国科学家理查德·施罗克(RichardR.Schrock)。

  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29万美元,三位科学家将分享这一奖金。

  “他们的成果得奖,是化学界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的科研成果本身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一成果在生产生活领域有着极其广泛的实际应用,他们的成果推动了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的发展,每天都惠及人类。”中国科学院戴立信院士在其上海的家中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对今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的获奖成果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戴立信非常高兴地介绍说,“格拉布是我们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名誉教授,他曾经多次来华访问,与我们有着非常良好的学术交流。”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7日 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