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论坛斑主戏言被指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生活新报报道 近日,在云之南社区“人到中年”论坛上,一名网友因涉嫌性骚扰而备受争论,一时之间,参与争辩的帖子达到了500多篇。网名为“倾城凤凰”的“受害人”称:将采取法律手段来为自己讨回说法。如果这样,该“性骚扰事件”将成为中国首例网络性骚扰案。

  然而,5日记者就此向云南大学法学院几位知名教授咨询时,他们认为:局限于当前相

关的法律法规,这场发生在网络上的“性骚扰事件”很难评说谁是谁非,注定陷入尴尬,打官司也不会有用。

  男主角网名叫“龙在江湖”,为云之南社区“人到中年”论坛副斑主。9月初,龙在江湖行使斑主权利的行为遭到了一位网名叫“倾城凤凰”的网友的质疑,根据该网友的注册资料显示,其应该是一名女性。在就此进行答复时,龙副斑主主观推测对方比较困惑、“胸闷”,并调侃称:“你胸闷嘛我可以帮你揉揉撒……”

  这句话遭到倾城凤凰的强烈抗议。她随后跟帖说:“这句话里构成极大的侮辱,大家都是成年人,难道还看不出里面的暧昧和挑逗?”

  双方随后争吵起来,在他们陆续发表的帖子中,出现了大量不雅甚至让人产生联想的字眼,争论一触即发,并升级为了漫骂。

  双方“开战”后,立即就有大量网友分成几派,加入了“砖战”(网络术语,指争论、骂战)的队伍中,除认为构成或不构成性骚扰的两种声音外,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并对倾城凤凰冷嘲热讽。在不到半个月期间,网友发表的专门针对这一性骚扰事件的帖子(包括主帖和跟帖)竟超过了500篇。

  作为事件中的当事人之一,倾城凤凰一直非常积极的在指责龙在江湖的“性骚扰”,并发表了大量帖子进行阐述。其中,她于9月19日发表的一篇帖子名为《龙在江湖构成性骚扰的几大要素》:“第一,龙在江湖对凤凰使用了大量带有侮辱性的、性暗示的语言:什么揉胸口,雄起、直奔主题等。第二,这些话发布在互联网这样的一个公共场合。第三,直接造成了我的社会评价的降低。我一定要在云之南第一个对性骚扰说不!”

  相对于她的这种态度,龙在江湖则似乎不愿多说,只表示欢迎上法庭解决。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7日 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