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件泄密美国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从阿罗约去年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后,菲律宾政局就一直动荡不安。反对派指责她在选举中有舞弊行为,并掀起了一场旨在迫使她下台的政治风波。最终,在国会议员的支持下,阿罗约阵营上月否决了针对她的弹劾案,保住了她的总统职位。

  菲报曾刊登机密内容

  也就在上个月,《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刊登了一系列文章,详细叙述了据称来自美国使馆机密文件的内幕消息。该报认为,这些就是阿拉贡西略从FBI数据库中下载的一部分文件。

  在一份文件中,时任美国驻菲律宾副大使约瑟夫·穆索梅利说,阿罗约的民众支持率正在衰减,菲律宾武装力量正在策划推翻她的行动。

  在另一份文件中,穆索梅利援引军方和民间“线人‘提供的消息说,菲律宾一些将军和激进的低级别军官正在各自策划政变阴谋。

  写于今年7月底的一份文件还详细描述了20多名陆军和海军少壮派军官在首都马尼拉一次秘密会议上有关政变计划的讨论。

  更令美国政府尴尬的是,一些文件中记载了美国外交官对于阿罗约的“坦率”评价,例如称她“脆弱”、“专横”,在民众眼中缺乏“可信度”,并称她的副总统“无能”,不适合接替她的职位。(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