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赏奇竹138种听竹传说万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赏奇竹138种听竹传说万千(组图)
斑竹。

赏奇竹138种听竹传说万千(组图)
龟背竹。

赏奇竹138种听竹传说万千(组图)
世界上最小的菲白竹。

赏奇竹138种听竹传说万千(组图)
世界上最大的巨龙竹。

  国庆黄金周期间,每天都有上万名游客来到新开业的广宁宝锭山,漫步在这个有138种稀有珍贵竹子的竹子博物馆里,在休闲观赏中增长见识。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巨龙竹,这种竹子枝干又粗又硬,高达30米,径粗20~30厘米,形态酷似威武的巨龙;竹园里还有世界上最小的菲白竹,只有一个巴掌大小,刚露出地面,永远也长不高,游客们如果不细心看还以为是一棵棵小草;黄金竹的竹竿呈金黄色,上面有绿色纵条纹,竿、枝和叶黄绿条纹相间,色彩鲜明,象征着财源富贵。

  还有十分罕见的红宝石竹、紫竹、银丝竹、三角竹、斑竹和佛肚竹、龟背竹等等,以及象征人生百味的“酸、甜、苦、辣”竹群。此外,竹园内还种有全国最大的一片四方竹林,这种竹看起来不觉特别,但用手摸摸就知原来竹身是钝圆角的四方形,中间是空的,也呈方形,极少见。

  在竹园中,不仅能欣赏竹子,还能听到许多关于竹子的故事和传说,比如郑板桥与广宁四方竹的传说、娥皇女英血泪化成斑竹的传说等。记者于敢勇通讯员刘四清、郑国宗摄(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