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水器进入冷凝式燃气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22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王林琳

  日前,万家乐与万和同时宣告,耗巨资打造的燃气快速热水器顺利通过各项检测鉴定,已经全面上市。万家乐公司总经理余少言向记者坦言,当前能源紧缺已成为一个世界性问题,节约能源再一次成为各国政府和社会民众关注的焦点。

  “双万”争扛节能大旗

  万家乐与万和同时对外称: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之所以能够省气节能,完全是利用了普通型热水器作为排烟损失掉的热量,把排烟热损失变成了有用热,这部分热量被有效利用的程度决定了冷凝式热水器的节能效果。据测算,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可比普通燃气热水器节能10%以上,热效率提高15%以上。同时采用中和剂对排放的冷凝水进行无害处理,真正节能环保,是燃气快速热水器的发展方向。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为一种高效节能环保燃气热水器具,由于内部结构复杂,工艺要求高,制造成本高,目前仅欧洲和日本市场有此产品。在目前能源紧缺、气价攀升、居民能源消耗支出逐年增加的我国,开发高效节能环保的冷凝式燃气快速热水器显得更为迫切。

  万家乐“少帅”余少言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冷凝式燃气快速热水器比传统燃气热水器节能15%左右,以一个家庭每年沐浴用气12瓶计算,一年可节省1.8瓶气;以每瓶13公斤计算,一年便可省气23.4公斤。冷凝式热水器如此显著的节能效果,毫无疑问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专家盛赞节能大潮

  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正候说,从现在到今后30年,是我国天燃气大发展时代,相当于上世纪美国50年代,欧洲60年代,日本70年代天燃气大发展时期,但中国发展更快更猛烈,这给燃气具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机遇。国产燃气热水器在安全、可靠高效、环保上有进步。但与国际水平有差距,国际上热水器的新产品许多是采用冷凝式的,热效率比普通型热水器提高10%~15%。冷凝式燃气热水器不仅节能还很环保,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使燃气耗量降下来,温度控制水平也随之提升。它对全球气候变暖做出了贡献。万家乐与万和大大提升了我国燃气热水器的技术档次。

  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张明伟称,经检测,万家乐生产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全部符合标准要求,热效率大于95%,一氧化碳小于150ppm(国标要求小于600ppm),氮氧化物小于90ppm(国标无强制要求),填补了国内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