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养不均引起的番茄生理病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3:21 大众网-农村大众

  1.缺镁

  主要症状:中下部叶的叶脉间,从主脉的附近部位开始叶绿素减少,绿色退淡,发生黄化。

  发生原因:由于低温影响了磷酸的正常吸收,进而阻碍了根系对镁的吸收。

  防治对策:

  A、通过地膜覆盖提高地温,加强根的吸收能力。

  B、施用堆肥,使肥料成份平衡。

  C、增施镁肥,如硫酸镁,可通过以基肥或叶面追肥的形式,补充番茄对镁的吸收。

  2.缺钙

  主要症状:中部叶的小叶边缘发生黄化,甚至黄化部位扩大,叶缘坏死变成褐色。

  发生原因:植物根系对钙的吸收量不足所致。

  防治对策:

  A、施基肥时,补充钙肥,如石灰、钙镁磷等,使土壤中含有足够的钙,特别是在酸性土壤中尤为重要。

  B、注意保持土壤湿润,使钙易被植株吸收。

  C、多施有机肥,使钙处于容易被吸收的状态。

  3.缺钾

  主要症状:叶缘失绿,黄化部位继而由叶缘内部逐渐扩大。

  发生原因:钾肥不足,从而表现出缺乏症状的缘故。

  防治对策:追施钾肥,尤其是在植株结果的情况下,植株对钾的吸收量更大,更需要追施钾肥,提高果实品质。到了植株生长中后期可以叶面补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