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称袭击纽约地铁情报真实性值得怀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3:42 新华网
美国土安全部称袭击纽约地铁情报真实性值得怀疑(图)
  2005年10月7日 纽约加强地铁安全戒备以防范恐怖袭击10月6日,乘客们在晚高峰时段上下美国纽约的地铁列车。当天,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警察局长凯利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纽约警方在得到有关纽约地铁近日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情报后,已经加强了全市地铁和其他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戒备。新华社发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在收到恐怖袭击警告后,纽约市警方已经加强了对该市各地铁站的安全警戒。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却称情报真实性仍然值得怀疑,而且目前没有提高安全警戒级别的计划。

  布隆伯格称,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已经向他发出了警告,称来自海外的恐怖分子将“对纽约地铁构成确切的恐怖袭击威胁”。“我们的地铁系统以前从来没有收到确切的恐怖袭击威胁,特别是此类级别的威胁。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并将继续努力保护这座城市”,布隆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斯·科洛克却称,“情报部门目前认为,这一威胁信息虽然确切,但其真实性仍然值得怀疑。情报部门与当地官员分享了这一情报信息,并发出了安全警告,但国土安全部并没有提高纽约或全国安全警戒级别的计划”。

  纽约市警察局长雷·克里称,纽约市警方认为该市“未来数天内”将遭受恐怖袭击的情报是真实可靠的。克里称,纽约市警方已经在地铁站加派了警力,重点关注抱小孩、拿手提箱或带有背包的人,并将对可疑者进行搜查。

  当被问及此次恐怖袭击威胁是否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时,布隆伯格说,“我不能确定此次恐怖袭击来自哪一宗教团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起袭击是恐怖分子在海外策划组织的”。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特别是7月7日伦敦地铁发生连环爆炸案后,纽约市警方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尤其是加强了对纽约地铁的安全警戒。纽约地铁每天可运送乘客450万人,在傍晚高峰时段,随处可见正在值勤的警察。(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