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50位外地游客发现 游客逛青岛逛出新意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13 青岛新闻网
调查50位外地游客发现游客逛青岛逛出新意思(图)
  由团市委和青岛晚报发起和组织的“志愿向导”活动,更是受到游客们交口称赞。王哲摄

  外地游客最喜欢咱青岛哪些地方?黄金周几天里,记者在我市一些新老景点上,总共采访了50名外地游客,游客们对青岛的评价,令记者感觉到一些新意。因为除了青岛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之外,青岛的人文环境,受到了较高评价。

  评价一:走了一天“皮鞋不沾灰”

  50名外地游客中,都认同如下评价,打出的分值最高:湛蓝的海水,金黄的沙滩,清新的空气。“干净”两字,是游客口中频率最高的词。北京的高庆林上世纪90年代初两次来青,此次驾车重游大海,发现过去海水污染现象不见了,青岛的大海变得更迷人、更清澈了。夫妇俩嫌人多影响看海心情,干脆驱车来到石老人农业观光园对面的海滨,坐在礁石上静静地看海,直到天擦黑才离去。

  林国平兄弟俩是石家庄人,他们认为,青岛自然风光优美,城市漂亮干净,海滨木栈道既有欧洲风情,又极富人性化,让他俩最难忘的是:游玩回来皮鞋无尘土,衬衣领子不沾脏灰。

  评价二:两个优势全国无人比

  品牌工业游和奥帆赛场先睹,成为此次黄金周里,外地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目标。

  青啤博物馆每天接待400名游客,海尔工业旅游的人数每天都在千人以上。

  在记者采访的50名外地游客中,有27人去过奥帆赛场,听过导游的讲解,很多拍照留念锁定奥帆赛场作为背景。南京游客黄明春表示,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一定来看看。山东师范大学的郑国军、孙庆强携妻带子来青度假,他们在奥帆赛场工地上约定,2008年8月,将由青岛同学做向导,带上孩子来观看比赛。(记者李树海)(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