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台湾籍渔民海峡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唐盘润 王祖毅记者鲁哲)昨天,一艘台湾籍渔船在台湾海峡遇险,船上两名渔民危在旦夕。台胞的生命安全牵动大陆同胞的心。交通部东海救助局马上派出救助船和救助直升机赶往事发现场,经过海空立体搜救,两名台湾籍渔民成功获救。

  “金吉”号渔船进水

  昨天中午,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电告:一艘名叫“金吉”号的台湾籍20吨渔船在北纬23度57分、东经118度45分,也就是距厦门50余海里的台湾海峡海面上遇险进水。船上两名渔民自救未果,渔船逐渐下沉。

  启动海上救助预案

  台湾渔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救助指挥值班室得知险情后立即启动海上人命救助预案。

  第一道命令发出:命令在厦门锚地待命的大马力专用救助船“华意”轮起锚赶赴事发现场。

  第二道命令发出:下达飞机救助任务书。

  驻扎在厦门机场的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值班室救助铃声骤响,B-7106救助直升机机组人员马上进入一级待命状态,直升机备航。

  救助程序有条不紊

  14时20分,经过有关部门与台湾方面海上搜救部门协调,B-7106救助直升机奉命起飞。

  14时50分抵现场并发现目标。

  15时16分,赶到现场的“华意”轮电告救助指挥值班室:经过B-7106救助直升机实施空中悬停救助,两名渔民已被救生员成功救上飞机返航。

  15时40分,救助直升机将遇险的两名台湾籍渔民救回厦门机场,移交给等候在机场的当地对台工作部门人员妥善安排。救助成功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