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嘻唰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28 新民晚报

  杨俊

  今年国庆长假里,经常听到电台DJ放一首挺好玩的流行歌曲《嘻唰唰》,里面有几句歌词:拿了我的给我送回来,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欠了我的给我补回来……以至于在假日楼市里转悠时,也听到这几句,不禁哑然失笑。

  这个“黄金周”里的假日楼市,最终在开发商、代理商、购房者各方都连连说“想不到、想不到”中圆满结束。开发商、代理商“想不到”的是他们在试探下调房价时竟然如此快就看到了销售量的“冬去春来”;购房者“想不到”的是他们在“买”与“不买”的思想拉锯中突然就看到了房价“坚冰”的破碎,自住消费突然就变得现实起来。

  而就在半个月之前,大家都说上海楼市“房价下调”就像UFO——听说过、没见过。我一直持这样的观点——上海楼市,并非房价下调就代表健康、房价上涨就证明不健康,所谓健康不健康,关键是看消费需求的主流是谁、房价是不是接近“真实”。炒来炒去变了形的房价,怎么说也算不上是“真实”的。我个人认为,不管开发商、代理商们怎样痛苦难熬,当前正走在理性回归道路中的上海楼市,房价下调是大势所趋。这当中开发商如果想少付出痛苦的代价,最好的办法是不要扛着,面对现实主动下调房价。

  市场就是这样的,并非所有人同享风光,但必定是所有人共赴磨难。套用一句约翰肯尼迪的话:当市场的尘埃散尽,让历史铭记的并非是利润和亏损,而是人的理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