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崇文职介:先进性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刘浦泉、王薇)北京市崇文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党委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将30名邮局“查无此人”的流动党员一个不少地找回了“家”,使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覆盖面达到了100%。

  ;崇文职介党委现有19个党支部、2282名党员。他们大都是企业下岗职工或档案寄存人员,从业领域广、流动性大,住址遍布在京城各个角落。今年7月,崇文职介党委开展先进

性教育伊始,对1936名流动党员进行了党费排查和电话通知,结果发现有88人电话号码不对,于是按档案地址给他们寄信,最终仍有30封信因“查无此人”被退了回来。

  “30个流动党员,先进性教育一个也不能少。”正当崇文职介党委为此一筹莫展时,“阳光党支部”的两名党员——身患肺癌的郭宝春和儿子患了尿毒症的王连起主动提出为党委排忧解难,承担起寻找30名流动党员的义务。

  郭宝春3年前曾面临失业、离婚、肺癌晚期只剩半年生命的重重打击,在崇文职介党委的关怀和鼓励下,重拾了生活的信心。王连起的儿子两年前患上尿毒症,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下岗的王连起无法负担,崇文职介及时为他儿子办理了医疗保险,并为他办理了退休。“我们要用行动来报答党的恩情”,他们开始了历尽周折的寻人历程。

  7月29日,一个酷暑难耐的日子。上午,郭宝春和王连起开着一辆残疾人摩托车,从崇文区出发寻找流动党员赵伟亮。他们按照赵伟亮寄存在职介中心的档案地址,找到了朝阳区城乡接合部的一个小村子,但他们在村里转了整整三圈,也没找到地址上的门牌号码。向村里人打听,可村里住的大多是外地人,问来问去都没有人知道。“决不能就这样回去,一定要把人找到。”最后,他们向一家小卖部的店主打听赵伟亮的地址,恰巧店主听说过赵伟亮。店主得知两人来意后,热心地帮他们找到一个老街坊询问,终于找到了赵伟亮的家。当他们亲手把党委的信交给赵伟亮时,赵伟亮激动地说:“以后,我一定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

  又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郭宝春和王连起开始了最漫长的一次寻找。他们根据流动党员郑泽豪的档案地址,找到了管辖地的崇文区派出所,结果郑泽豪因拆迁早已搬到了20多公里外的望京小区。老哥俩二话没说,开着残疾人摩托车直奔望京。两个多小时后,当他们满心喜欢地找到郑泽豪的家时,想不到却碰上铁将军看家——没人开门。“没找到人就是没完成任务。”于是,他们又来到望京小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来意后,热情地为他们倒水、递毛巾,还要给他们照相留念,作为学习的榜样。居委会的一位大妈告诉他们,她与郑泽豪住在同一个单元,但郑泽豪的房子已经出租了,“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一定帮你们亲手把信交到他手上!”那一天,他们从望京回到家中已是晚上7点多钟。

  一连20天,郭宝春和王连起凭着“一个也不能少”的信念,跑遍北京的大街小巷,终于将30名住址变更、电话改号的流动党员“挖”了出来。为了找人,郭宝春花了1000多块钱,把自己的残疾人摩托车大修了一次。每次出门,他们一转就是一天,中饭随便吃点填饱肚子,每次回家都累成一摊泥……

  在郭宝春和王连起的努力下,崇文职介所有的流动党员都拿到了先进性教育知识问卷,取卷率达到100%。57岁的流动党员张继生冒雨从昌平坐车两个多小时赶到崇文职介参加动员大会、领取学习材料。他说:“我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