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月7日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德国《世界报》: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准备扩大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规模和行动范围,这一想法值得称赞。但他的话听起来有些空洞,因为北约成员国要到明年初才会具体讨论增兵阿富汗的问题,届时夏侯雅伯恐怕会再一次遭到成员国的背弃。目前,对8000多名驻阿部队提供支持的承诺仍没有兑现,尤其是直升机的配备还没有做好。如果北约成员拒绝兑现已承诺的后勤支持,现在就已经有些不负责任了。

  美国《纽约时报》:就在纽约居民6日被警告说纽约地铁可能遭受炸弹袭击的同一天,布什总统发表了被白宫吹嘘为针对恐怖主义的一次重要讲话。表面上看,这在目前形势下是一个完美的主题。但布什所讲的并不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挑战,而是他多次说过的关于“9·11”事件的老调,他刻意回避了美国当前面临的令人恐惧的明显现实。

  英国《金融时报》:欧盟必须承认在处理某些事务时存在一定问题,奥地利本周威胁要阻止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就是其中之一。但事实上,自加入欧盟以来,奥地利几乎没有给欧洲的政治进程做出任何贡献。奥地利的做法将可能造成欧盟违背去年签订的有关土耳其入盟谈判的协议。幸好奥地利这次选择了让步。欧盟在土耳其加入之前还将面临许多问题,但欧盟应着眼于长远利益。

  埃及《埃及新闻报》:自8月中下旬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开始撤离以来,巴勒斯坦内部各派之间,特别是巴民族权力机构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为争夺更多的加沙地带控制权而不断爆发小规模冲突。分析家认为这种趋势可能导致巴勒斯坦的分裂。巴方各派必须努力遏制这一危险前景。尽管以色列的撤离并不彻底,但它仍是巴以和平进程中的关键一步。巴方应利用这一契机争取恢复同以色列的和谈,而不是受困于内部的争权夺利。巴各派应尽快在政治上成熟起来,真正担负起建国重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