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警报:地铁遭恐怖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2 沈阳今报
纽约警报:地铁遭恐怖威胁(图)
  美国纽约市警察在地铁站检查一名乘客的背包。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6日再次陷入紧张状态,警察着手更为严密地搜查乘客的手袋、公文包和行李。

  搜查,扩展到了出现在地铁车站内的童车。

  具体威胁某时某地爆炸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6日下午专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局接获情报,纽约市的地铁系统将在今后几天内遭到恐怖袭击。

  对于情报界而言,说明袭击地点、时间和方式的威胁堪称“具体威胁”。

  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纽约当局所获情报涉及上述所有要素,袭击方式将是爆炸。

  在布隆伯格看来,新获情报构成了迄今为止“最具体”的威胁。

  “我们从来没有接获过针对本地地铁系统的特定威胁,”布隆伯格解释说。“它的重要性之所以超过了正常水准,是因为多个情报来源向我们提供了相关细节。”

  可疑威胁细节“异常”丰富

  至于情报的来源,布隆伯格说,恐怖威胁的源头是美国以外的某个地方。而在纽约本地,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

  然而,美国联邦政府下属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斯·克诺克说,联邦政府部门所获情报“具体而可疑”。

  两名联邦政府执法人员透露,所获情报中袭击阴谋带有的细节之多“异乎寻常”。

  正因为如此,其中一人说,联邦政府官员“并不认为(恐怖分子)会有能力实施那项阴谋”,现阶段也“没有能力证实阴谋所含有的任何事实”。

  橙色警戒乘客不太“当真”

  纽约当局目前所处反恐戒备状态是“橙色”,与2001年经受“9·11”恐怖袭击以后所维持的水平相同。

  在纽约市的各个地铁站内,乘客们往返依旧。

  现年45岁的新泽西州居民保罗·拉特克说,他先前也听说过类似威胁,所以无法过于“当真”。

  纽约市地铁系统现有车站数量超过468个,除周末以外平均每天载客大约450万人次。自英国首都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今年7月7日遭受恐怖袭击以来,纽约市也开始对公交乘客实施随机抽查。

  为了显示对执法部门的信心,市长布隆伯格表示,当晚他将乘坐地铁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