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4321小公汽上演“生死时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3 沈阳今报
超载4321小公汽上演“生死时速”(图)
  执法车追赶超载小公汽。汪兴宇摄今报讯(记者刘明驰)只能乘坐18人的小公汽,却挤进了30名乘客,可车主仍沿途招呼乘客上车。昨天上午,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在对客运市场的超载现象进行检查时,抓获了一辆严重超载的小公汽。

  限乘18人挤进30人

  昨天上午9点左右,位于铁西宁官的4321始发站很多人在等车,一辆牌号为“辽AE74”的小公汽刚开门,乘客们蜂拥而上。发车时,小公汽已满员。

  可刚出站小公汽就停下来,车主打开车门招呼乘客,又有七八人涌上来。没座位不要紧,车主变魔术似的把早就准备好的塑料凳摆满过道,再没座位的就和别人挤挤,或者干脆坐在行李上也行。

  此时,车上已有30来人,其中还有几名儿童。

  超载小公汽拒检逃逸

  交通执法人员在滑翔路设置了临时检查站,对小公汽进行检查。9:10左右,这辆拉着满满一车乘客的4321小公汽由北向东转弯驶来。

  执法人员挥手令其停车检查,但是,车子并没有停下来,反而突然加速,越过稽查人员,向东逃窜。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追赶。

  小公汽驶过砂阳桥后,由于路面变窄,执法人员担心出现意外,减缓车速,远远地跟在后面。可小公汽突然转进河北街,沿着窄窄的路面继续狂奔,路边的行人都惊慌失措地躲避,执法人员最终在砂南街路口一处较宽的空场内截住小公汽。拒检无执照将重罚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车主李某表示,当他看到检查人员让他停车时,害怕挨罚,所以第一个想法就是让司机加速逃跑,根本没想到乘客的安全问题。而拿不出准运证的司机王某回答更直接:“我只是打工的,车主让我怎么办就怎么办。”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辆小公汽既超员,司机又没有准运资格,并且拒检逃跑,将依法滞留车辆,暂停其运营资格,并从严处理;如果司机有营运证的话,还将吊销其营运资格。

  “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出租汽车市场、长途客运市场、小公共汽车市场存在的超载、串线、宰客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各类车辆8000余台次,现场纠正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117台次,查处违章车辆171台次,其中查处“黑车”11台次,长途客车28台次、小公共汽车38台次、出租车84台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