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疲劳驾驶导致特大交通事故 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20 法制日报

  新华网长春10月7日电(卢红、周长庆)经过交警部门初步核实,3日在吉林省发生的造成35人死伤的特大交通事故,主要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而打盹且超速行驶造成的。肇事司机王家东在车祸中受伤,正在住院治疗,现已被警方控制。

  经过吉林省白山市委、市政府协调,临江市运输公司先期筹集资金200万元,用于处理死者和善后和家属的赔付工作。截止到6日18时,已有8名死者的家属获得了赔偿金,7名死

者陆续火化。

  10月3日凌晨4时30分许,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在从北戴河返回白山市途中,行至吉林省通化县湾湾川村附近时与停在路边的一辆重型大货车追尾相撞,造成大客车翻车,车内37人中9人死亡,26人受伤。这是吉林省今年以来发生的最大一起交通事故。

  据了解,出事车辆的乘客是白山市新华人寿保险公司部分员工和家属,连同一名导游和两名驾驶员。肇事车辆是租用的临江市运输公司的大客车。据交警部门调查,事发当时,重型大货车司机因疲劳将车停在非机动道上休息,不料被后面行驶过来的大客车追尾。大客车司机王家东因车祸造成脑外伤、锁骨骨折,现正在在通化县医院治疗。同车另一名司机死亡。王家东的妻子说,丈夫开车已经有20多年了,车祸发生后因脑部受伤,说话很吃力。

  交通事故发生后,吉林省通化县所有交警取消了十一休假,全部到路面检查车辆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违规现象。(责任编辑:徐艳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