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国庆期间,首都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20 法制日报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刘浦泉)据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7日通报的情况,国庆节期间,首都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全市共抽检肉、调味品、豆制品、米、面、油等968个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5%,未发生危及人身健康的食品安全事件。

  节日期间,北京市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做了精心周密部署。各部门、各区县针对节日特点,抓住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地区和环节予以了集中

整顿和规范,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各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同时,全市采取了八大措施严格防控和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伤亡事件的发生。

  10月1日至6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组织了三次市级联合执法检查,各区县政府组织各部门联合检查60余次,部分乡镇、街道政府也积极行动,根据群众举报和辖区特点,对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行了综合治理。有关部门对商场、旅游景点、菜市场、建筑工地、批发市场等进行的联合检查表明,各经营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制度,未发现大的食品安全问题。

  据统计,十一期间,北京市工商、质监、卫生、城管、农业、商务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4631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和个人30104户次,共取缔制假窝点35个,查处、取缔无照经营食品1790起,纠正违法行为1460起。此外,市工商局还在全市下架了24个不合格食品。(完)(责任编辑:李纪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