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287万人畅游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40 贵州都市报

  全省旅游收入达7.95亿元,同比增长60.28

  %金黔在线讯2005年“十一”黄金周,我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呈现了较大幅度增长。据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市(州、地)旅游部门进行的数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87.22万人次,同比增长55.52%,其中入境旅游者1190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28%。

  10月1日至7日民航累计发送航班759架次,同比增长34.57%;发送旅客71859人次,同比增长30.59%;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4%;公路发送旅客796万人次,同比增长68.28%。全省主要旅行社有组织接待旅游者51988人次,其中出省旅游者16132人次,出境旅游者2159人次,接待入黔国内旅游者31987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1710人次。国内游客主要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江苏、吉林、陕西、山东、湖南、四川、重庆、广西、大连、深圳、武汉、昆明;海外旅游者主要来自欧美、日本、韩国、东南亚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各市(州、地)旅游局、各旅游企业在黄金周前夕组织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制定了旅游接待各个环节上的安全保障措施和预案,有效保证了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运行,黄金周期间,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旅游秩序井然。截止到10月7日17时,省假日旅游协调办共受理旅游投诉9起,其中投诉旅行社4起,投诉景区(点)5起,均已协调妥善处理。

  在对七天长假的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我省旅游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县际公路和乡村旅游景点、民族村寨停车场严重不够,公路交通标识不明显,或没有标识,给迅速增长的自驾车旅游者带来了不便,还有一些主要景区(点)标识有的破损,有的无标识,有的没有中英文对照,另外,服务质量如环境、餐饮卫生还存在不少问题,有的旅行社服务不规范,导游“赶鸭子”情况时有发生,导游、司机的综合素质有待提高。

  作者:袁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