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贵州旅游呈现四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4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十一”黄金周七天长假结束了。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我省旅游市场亮点频现,清晰地体现出贵州旅游正从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型精品旅游转化的过程。

  亮点一:文化精品成贵州旅游助推器

  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专为我省旅游市场量身定做的大型民族歌舞《多彩

贵州风》自10月1日在贵阳隆重上演以来,观众几乎场场爆满。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游客的强烈反响。这台节目的成功推出,为贵州旅游注入了厚重的文化元素,大大提升了贵州旅游的文化和品位,展示了多姿多彩的贵州形象。

  亮点二:节庆旅游正在我省形成新的消费热点

  “十一”黄金周,兴义万峰林旅游节、凯里国际芦笙节、都匀第三届西部猛牛挑战赛暨民间艺术节、中国凉都玉舍森林狂欢节、黎平肇兴的侗族“抬官人”、芦笙大赛和抓鱼比赛等等,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极大地丰富了国内外游客及本地游人的节日文化生活,大受游客青睐。

  亮点三:散客游、自驾车游、乡村旅游市场更趋繁荣

  个性化的旅游方式受到欢迎,公路、交警部门的统计表明,入黔游客自驾车直达景点的车流比平时翻了一番多,仅10月2日至3日铜仁和黔南的统计,自驾车辆就达8400多辆。散客旅游,也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贵阳旅游社天天散客中心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推出的“金阳一日游”吃、游、行只需38元/人,就广受省内外游客的欢迎。

  亮点四:红色旅游继续升温

  “十一”黄金周期间,省内外到我省遵义会址、息烽集中营、黎平等红色旅游景点的旅游人数达225643人次。参加红色旅游的游客以散客家庭游客为主,占接待人数的80%,自驾车游客也不断增加,约占65%。 作者:袁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