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洪水逐渐退去 转入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七日电(记者冽玮)记者今天从陕西省防汛部门获悉,六日的降雨使本已回落的渭河洪水再度上涨,但全线仍在警戒水位以下。目前,此间防汛工作重心转入到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阶段。

  据了解,连日来,地处内陆的陕西出现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致使西安、渭南、汉中、安康等局部地区遭受洪灾,损失惨重。共有四百六十一万人受灾,十六人死亡四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达十九点四亿元人民币。

  来自陕西防汛部门的消息称,受昨天降雨的影响,今天九时,临潼水文站洪峰流量为每秒一千四百五十立方米,水位三百五十五点三一米,使本已回落的渭河华县水文站的洪水上涨至每秒一千三百立方米,水位三百三十九点三米。但渭河洪水全线仍在警戒水位以下,受淹没的河滩地的洪水已经全部归槽。

  据陕西省民政厅统计,此次洪水共造成六十一个县区四百六十一万人受灾,七点九八万公顷农作物绝收,倒塌房屋三点九二万间,铁路、公路、输电通讯线路、水利设施等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十九点四亿元人民币。

  渭南市的有关官员表示,目前工作重心已经转入到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阶段。由于受灾地区仍是二00三年洪水灾害的重灾区,群众生产元气还没有恢复,自救能力差,造成此间大约四十万人缺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