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出租车投诉同比下降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4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宁客宣 记者 葛妍)

  绿博园开园,十运会开幕在即,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客流。但昨日记者从市客管处了解到,在营运服务专项整治及本报与市客管处等单位联合倡导的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氛围下,出租车行业的日均投诉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66%。

  车型提档了、服装统一了、头座套洁白了、文明用语用上了……通过在黄金周期间的采访,记者发现无论是在风景区、商业网点,还是车站和机场,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市民,都对南京出租车的车容车貌,以及驾驶员文明服务的变化给予高度赞扬,好人好事也不断涌现。我市有关出租车营运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市客管处统计数据显示,六天长假期间,该处共受理投诉204件,日均34件。其中,拒载投诉41件、绕道投诉36件、服务纠纷投诉44件、多收费投诉1件、其他方面8件。以日均计算,上述各类投诉与去年国庆长假相比下降了27.66%。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前三位分别是:多收费投诉下降88%、绕道投诉下降36.5%、拒载投诉下降33.3%。

  同时,从客管处抽样调查的出租车营运数据来看,由于市政建设工程已经完工,道路顺畅程度有所提高,加上出租车运价调整,国庆期间出租车平均日营收达到606.2元。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