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长江三桥担当起沪蓉高速交通重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中午12点,南京长江三桥正式通车,作为国内第一座钢塔斜拉桥,世界上首座弧线形钢塔斜拉桥,长江三桥具有极强的视觉美感和观赏价值,而作为继南京长江大桥、二桥之后的又一座跨江通道。

  2分钟快速过江

  昨天上午9点,长江三桥通车典礼结束后,记者赶在正式通车前驱车驶上三桥,上桥后很快就看到了弧线形钢塔斜拉桥桥身,看惯了横平竖直的现代大桥,乍一看到三桥的弧线形桥身,感觉非常柔美。三桥设计时速100公里,车走得飞快,2分钟就跨越了主桥,由江北到了江南。据了解,三桥起点为长江南岸绕城公路,终点为长江北岸的宁合高速公路,全长约15.6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4.744公里,主跨648米。按三桥的100公里设计时速计算,开车从绕城公路刘村互通到江北的张店互通约需8分钟。

  南京长江三桥是上海至成都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承担沪蓉高速交通任务。三桥开通后,从安徽、成都方向到南京的车从三桥过至少比从大桥过江节约半个小时的车程,今后从安徽、成都方向过来的车都可以从三桥走,而现在这些车都是从大桥进入南京。

  南京将拥有10条过江通道

  记者昨天从规划部门了解到,在不久的将来,长江南京段将拥有10条过江通道,届时将形成一个涵盖公路、铁路、轨道交通专门道路的现代化城市交通网络。

  目前,南京首条过江隧道已经开工建设,而长江四桥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桥型初选为三跨悬索,南京正在积极争取今年年内、确保明年开工建设。规划的其他过江通道分别是三元口过江通道、上元门过江通道、纬三路过江通道、大胜关过江通道和江心洲过江通道等。其中纬七路过江通道和纬三路过江通道将与南京长江大桥一起分解城内交通流量。同时,据专家介绍,随着南京城区规模的扩大,南京长江二桥也将和长江大桥一样渐渐变成城内桥梁。(陈岩 秦小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