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祸后驾驶室严重变形,警民合力救出被卡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本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

  前晚11点30分左右,一辆康明斯卡车行至夹岗门附近时与一辆厢式货车迎面相撞。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及市民奋力营救,将被卡在驾驶室中的厢式货车司机迅速救了出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发生车祸的两车占据了大半幅机动车车道,由于受到猛烈撞击,那辆橘黄色康明斯卡车驾驶室左侧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头底部下陷。

  卡车前方不远处,另一辆河南牌照的厢式货车受损情况更为严重,平头的引擎盖高高翘起,扭曲的防撞栏搭在车体上。此时,一名中年男子斜趴在变形的驾驶台上,不时痛苦地呻吟。由于车头内陷,该男子的双腿被完全卡住,身上也是血迹斑斑。

  据一位围观市民介绍,路面是双向的两车道,康明斯卡车正常沿车道往麒麟门方向行驶,迎面开来一辆厢式货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货车突然改变车道,逆向上了反向车道,康明斯避让不及,在急促的刹车声中两车撞在了一起,“康明斯车上的人倒没有什么事,就是货车司机被卡在车里了。”

  人在车里随时有生命危险,110民警迅速上前,试图打开变形的车门将司机抬出,而路边一些市民也主动加入救援行列,纷纷跑到车边协助民警。

  由于没有专业设备,救援工作进展的比较缓慢,徒手扒拽车体根本无法将司机救出。无奈之下,有市民拨打了119电话。很快,消防员赶到了事发现场,使用器械将驾驶室打开了缺口,货车司机随即被众人抬了出来,此时的他双腿受伤严重,但神智依旧清醒,救援车辆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