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牌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5 南方日报

  世相素描

  西单

  从他们相互之间的招呼声中,我听出了嘉宾们个个来头不小:李局,王科,赵处,刘总……我顿时感到自己十分“渺小”

  不久前获邀参加了一家报社驻本市记者站的挂牌仪式——这是我们学校出了一笔不菲的赞助费所得的回报之一,记者站同时答应替我校作大力宣传。由于我是本地市报的特约记者,因此校长派我参加。一个普通中学教师获此殊荣,心情何等激动。

  记者站设在本市报社内。挂牌仪式在报社的大操场举行。操场上排满了纵横交错的方凳。广播喇叭歌声嘹亮,主席台上彩旗招展,鲜花怒放。我随着人群在入口处签到后,领到了一枚鲜红的“嘉宾”布条儿,跟别人一样,郑重地别在胸前。时间还早,何不先去拜访拜访站长,也显得有礼貌些。我来到了记者站。办公室挤满了宾客。个个西装革履,气宇轩昂。站长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像条泥鳅,敬烟,点火,寒暄。从他们相互之间的招呼声中,我听出了嘉宾们个个来头不小:李局,王科,赵处,刘总……我顿时感到自己十分渺小!我正想退将出去,站长已经转到了身边,我马上满脸堆笑打起招呼,站长一怔,立即反应:“哦,来了来了,坐坐。”我霎时高兴站长认出了自己,正想伸出手去,站长的声音突然高了八度:“喔!何书记!欢迎光临!欢迎光临!”站长从我身边闪了过去,咚咚几步跨出门外,我扭头一看,两双大手热烈地握在了一起……我明白这里没有我的位置,还是去报社看看那些“难兄难弟”们吧,我悄悄地溜出了记者站……

  我来到了编辑部。一阵阵轰笑从里面传了出来。我从窗口就看到了记者编辑们站着围成大半个圈子笑口盈盈地望着同一个方向。有什么乐子?我“嗨”地一声跨进门去——原来在窗口下的一张大沙发上仰面坐着一个彪形大汉,大汉双臂雄鹰展翅一般覆盖在沙发背上,一条腿架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落地的那只脚装了弹簧似地上下颤动,腾空的那只锃亮的皮鞋跟着颤悠。大汉正仰面大声说笑——这不是本市大名鼎鼎的省级中学的洪校长吗?

  “您是……洪校长吗?”我冲口而出,十分无礼地打断了大汉的滔滔不绝。“唔——”大汉转过脸来盯着我,“你不认识我——吗?嗯?!”

  “啊,不不,认识认识,在电视上经常见到……您的真容,现在才见!”我慌忙应答。朋友们哈哈大笑起来。“呃……”洪校长意味深长地又扫了我一眼,扭过头去继续高谈阔论……咳!洪校长一定认为我在“装大”,有意说不认识他!

  ……雄壮的进行曲响起来了,朋友们簇拥着洪校长,站长恭领着大大小小的头头目目们涌向会场,我一个人自觉地走到了操场上最后一排的一个最不起眼的位置上……

  图:

  本版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