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晚天气转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林良勋、夏天、时雨)国庆长假结束了,连续的晴热天气也将告一段落。一股南下的冷空气已经从昨天开始影响广东天气,今明两天,冷空气还会继续南移逐步控制全省,早晚的天气将变得更加清凉。

  刚刚过去的假期,可能是广州历史上最热的一个国庆黄金周了。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虽然长假期间不时有台风和冷空气骚扰,但对广东大部分地区影响并不大。从1日到7日,广州滴雨未下,天气晴热干燥,气温创历史新高,7天的平均气温达28.1℃,高出常年2.1℃。

  昨天广州录得的最高气温达31.8℃,在前天的基础上稍稍下降。这是因为从昨天下午开始,有一股北方冷空气的前锋已开始影响我省的北部地区。今天,广东迎来“寒露”节气,而冷空气也将加快南移的步伐,逐渐控制全省。不过,总的来说,因为广东目前的天气比较干燥,冷空气的南下仍不会给我省带来明显降水。8~9日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晴到多云,南部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广州市8日晴间多云,22~30℃;9日晴到多云,21~30℃。

  教您几招除“秋乏”

  首先是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但秋季锻炼一开始强度不宜太大,应视身体状况逐渐增强。

  其次,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是提高身体免疫机能的一个重要手段。

  再次,注意营养。一是保持饮食清淡,不吃重油腻味的食物,这类食物不仅会加重肠胃负担,还会使体温、血糖上升,使人萎靡不振;二是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维生素能使体内疲劳时所存积的代谢物尽快处理掉;三是多吃含钾的食物,如干果、豆类、海产品等,它能维持细胞水分,增强其活性,有助于机体恢复生机;四是多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如茶、咖啡、巧克力等,它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