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期间广东治安秩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孙太平肖定东)据广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透露,今年国庆期间我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全省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国庆假期。

  全省刑事发案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10月1日至7日中午,全省110共受理刑事案件报警9400多宗,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东莞、韶关、揭阳等10市刑事发案下降。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凶杀案件和爆炸等恶性案件。9月30日至10月2日,广州市成功打掉一抢劫犯罪团伙

,抓获5名团伙成员,破获5宗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案件。各地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有效遏制了“两抢一盗”等多发性案件的发生。

  此外,国庆期间,省公安厅治安局、交管局、消防局负责人分别带领20多个工作组赴各地对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确保了社会防火形势稳定和节庆活动场所消防安全。

  全省道路交通顺畅,交通事故总体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10月1日至6日,全省共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57宗,死亡174人,受伤178人,事故宗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减少56宗、61人,均下降26%。但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有所上升,共发生6宗,死亡24人,受伤42人,事故宗数、死亡、受伤人数同比分别增加4宗、17人、41人。

  国庆期间,我省各地共举办单场活动5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98场,约有150万人参加。省公安厅节前就布置各地公安机关进行了调查,确保了各项庆祝活动顺利进行。

  针对节日期间出入境人员大幅增多的情况,各边防检查站积极调整勤务,确保口岸安全畅通。10月1日至7日,深圳、珠海边防部队查获公安部“网上追逃”人员5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