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操实行特殊加分规则鼓励增加难度提高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体操实行特殊加分规则鼓励增加难度提高稳定(图)
在十运会体操比赛中,一些高难度动作将得到加分。

  十运会的体操比赛将实行国际体操联合会修改后订下的2005年男女体操评分规则,同时,为了鼓励运动员在难度和稳定性上寻求突破,十运会的体操比赛还将实施特殊的加分规则。

  跟2004年的规则相比,国际体联的新规则在女子体操方面只是增加了几个新动作,减低了3个跳马动作的难度分,而男子方面则对一些动作作出了特殊要求,未能完成的要扣0.1分。最重要的变化就是男子动作从8.8分起评降至8.4分起评,也就是说,如果要达到10分起评,运动员要令自己的原来整套动作难度增加0.4,因此这也成为了十运会体操比赛的一大看点。

  除此之外,十运会体操比赛的评分规则还有自己的特色,那就是对高难度动作和稳定性的加分。男子方面:在预、决赛的各项目下法动作(自由体操结束动作)在C组以上的动作,落地站稳者,在最后得分中加0.05分;自由体操成功完成独立超E难度动作,在最后得分中加0.05分;单杠成功完成D+E、E+D两个以上的飞行动作,在最后得分中加0.10分。女子方面:各项目中成功完成D组以上独创难新动作或超E组难度动作,在最后得分中加0.05分;高低杠在同一杠上成功完成两个飞行动作的直接连接,在最后得分中加0.05分;自由体操成功完成E组以上空翻直接连接空翻的,在最后得分中加0.05分;在预、决赛的高低杠、平衡木下法站稳者,在最后得分中加0.05分。

  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南京10月7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