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重视国共两党共识 不排除访问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8日讯中国国民党主席兼台北市长马英九日前接受日本产经新闻专访时表示,重视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胡连会谈达成的五项共识,他指出,两岸当务之急是建立政治互信机制,发展经济交流。马英九并表示不排除访问大陆的可能性。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产经新闻七日刋出了专访马英九的谈话内容。两岸问题上,马英九表示重视4月在北京举行的胡连会谈达成的五项共识,以经济交流为主轴扩大两岸实务关

系。他并指出两岸建构政治互信机制、发展经济交流是当务之急。

  马英九表示,去年台湾对大陆出口总额约四百亿美元,比对日美欧出口的总额还多,两岸的经济关系无法改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3月访大陆提议的“两岸共同市场”构想具有现实感。

  马英九指出,两岸关系光是靠军备无法解决问题,由于造成北京认为民进党政权有改变台海现状的意思,两岸关系才紧张,因此,增强军备对台湾来说并非健全的作法。

  马英九在谈话中表示,将推动国民党的改革与透明化,营造夺回政权的有利条件,表明在二○○八年大选夺回政权的决意。

  他针对今年十二月的县市长选举,表示国民党将不推荐涉嫌与“黑金”有关的人士参选,党的资产问题将透明化,二○○八年以前将全面处理党产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