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旅游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旅游收入23亿元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刘畅 通讯员赵刚贵、罗向阳、黄显达、周舟、杨利军、林鑫)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香港迪斯尼开业后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深圳国庆旅游业出现“人财

两旺”的不俗表现。据深圳市假日办昨天下午的最新盘点信息,7天长假中,累计有936.46万人次进入深圳特区,深圳各大景点共接待游客341.79万人次,旅游收入为23.1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67%、6.41%和3.82%。自助游、短线游成为主流,旅游消费向理性化、个性化方向发展明显。

  15万游客挤爆西樵山

  本报南海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曾令华)在这个黄金周,西樵山凭借“黄飞鸿”杯世界华人首届狮王争霸赛暨水上飞桩大赛,狠狠地火了一把。据初步统计,到昨天下午,西樵山共接待了游客15万多人次,是实行黄金周以来接待游客最多的一次,出现了山上游客满、酒店住客满、餐馆食客满这“三满”情景。

  “过去所有黄金周都有一个共同特点,1至3日是出游高峰,到了4日之后,游客量开始逐渐回落。今年却不一样,到了6日,游客才出现‘退潮’现象,高潮比以往延长了2天。”西樵山森林公司票房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飞桩大赛、铁蜈蚣勇斗雄狮成为了国庆黄金周西樵山三大亮点。

  21万人游地热地质公园

  本报恩平讯

  (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冯春猷)10月1日至7日“黄金周”期间,恩平市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共接待中外游客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700万元。

  恩平市日前被国土资源部公布为我国首个地热地质公园,这也是中国目前为止唯一的地热国家地质公园。今年国庆“黄金周”,恩平市抓住被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和被评定为“地热国家地质公园”的契机。早在国庆假期到来之前,恩平市各旅游景点特别是温泉景区便及早行动,下工夫筹备富有自身特色游乐项目,如水上接力赛、温泉灯谜、家庭同乐、品尝温泉蛋等一系列活动。

  德庆各景区人头攒动

  本报德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岑瑞青、谈细育)今年国庆黄金周,德庆全县各景点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万人次,旅游收入9200多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2.2%和51%,与旅游相关的行业借机赚了个盆满钵满。

  受“广东最美的地方”盘龙峡和金林水乡的吸引,“十一”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大批游客纷纷涌至德庆县,10月2日下午,该县各景区均空前火爆,盘龙峡景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车阵人潮,景区入口公路两旁排起了4公里的汽车长龙。7天来,德庆县的各景区人头涌涌。盘龙峡的森林、瀑布,南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库等令游客流连忘返。

  河源游客再创新高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邓道宇、谢文丰)“十一”黄金周昨日正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河源市今年和省内各大新闻媒体强强联合,加大旅游推介宣传力度,使各景区景点及酒店赚得盆满钵满。据统计,截至昨日,该市黄金周共接待入市游客34.1万人次,同比增长61.3%,其中万绿湖风景区接待总人数39226人,同比增长28.5%,这是河源建市以来最火爆的一个黄金周,创下全市黄金周历年来旅游人数及增长率新高。

  该市今年新开发了龙源温泉、热龙温泉及华宇温泉等温泉景点,温泉游成为河源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的新亮点。

  怀集山水醉倒25万人

  本报怀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谭扬汉、植嘉升、文伟勤)国庆“黄金周”,怀集县各景区人流如鲫,来自省内外的八方游客纷纷涌到怀集旅游,兴致勃勃地观赏那里的奇洞秀水美景,令这个山区大县的旅游业旺了起来。据旅游部门统计,“十一”黄金周七天来全县共接待游客2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

  怀集燕岩最近先后被评为“广东最美的溶洞”和“中国最佳溶洞奇观”,攀岩表演绝技和金丝燕逐舞洞天的奇洞奇景令游客叹为观止。黄金周旅游业大大地拉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怀集县城及景区的宾馆、酒店和旅馆都爆满,生意十分兴旺。

  南昆山游客玩新奇

  本报龙门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陈建清、黄伟光、李穗华)国庆黄金周,龙门县永汉镇、南昆山旅游区管委会的党政干部及县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假日不离岗,热情为八方游客服务。

  为了增强第二届生态旅游文化节的效应,从10月1日开始,永汉镇、南昆山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轮流在南昆山温泉大观园、南昆山旅游区值班,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黄金周接待游客工作,节前清查、节中巡查,协助旅游职能部门加强景区的安全工作。据了解,这个黄金周南昆山接待游客连破历史纪录,其中10月2日南昆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比历史上最高的单日接待游客数增加了11%。

  龙门县各大旅游区在黄金周期间,纷纷推出、增设新的玩乐项目,为游客提供了更有吸引力、更有趣味性的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