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里的另类赚钱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金周里的另类赚钱人(图)
节日期间,一些高个子女孩成了临时模特的理想人选。

  文/图记者陈明 通讯员李明

  刚刚经历了“十一”黄金周,不少人出门游山玩水痛快地潇洒了一把,即使没有出门旅游的,也一定会在家门口呼朋唤友,走亲友、逛商场潇洒地花了大笔钱。然而除了上述两种过节的方式,记者了解到,在这个黄金周里,有这样一部分人才,他们在节日的休息期间没有出门花钱,而是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用于“快、准”地赚钱。

  兼职导游———“又玩又赚”

  “到今天为止,我一共赚了1200元,在这个黄金周的临时导游里面,我算是收入比较少的,因为是第一次出来做,没有经验。”昨日下午,在佛山市著名的名胜古迹祖庙,23岁的梁小姐笑呵呵的对记者说。

  梁小姐的正式职业是一家陶瓷公司的总经理秘书,学的是旅游专业,三年前她通过了导游资格考试。不过由于工作与专业并不对口,到手的导游证基本上是闲着放在办公室抽屉里面的。直到这个国庆节来临之前,她的一个同学提醒她说,不如做一回兼职导游。于是,性格大方、对于佛山旅游资源非常熟悉的梁小姐鼓起勇气将导游证挂在了胸前往祖庙而去。

  “我在这里主要是为来自外地的散客们讲解祖庙的历史文化,陪着他们一边游览,一边讲解,全部游览下来收费20元,很多客人都愿意临时聘请我。”梁小姐说。

  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他们这个假期人手不够,在社会上临时招募了20多名兼职导游和工作人员应急。7天的工资一般500元~3000元之间,具体的分别在于中短线和外语的水平高低。

  兼职模特的假日“金饭碗”

  黄金周期间,各大房地产开发商、商场、汽车经销商都在举办声势浩大的展览、促销活动,其中,模特走秀、歌舞表演成为这些促销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项目内容。于是,节日活动中寻找身材高挑、长相靓丽的模特成为各大商家颇费脑筋的事情。

  “平常时间举办活动,模特比较好找,但是节日期间大家时间上凑在了一起,高个子女孩、职业模特就非常吃紧了。”佛山车城某名牌汽车经销商张先生告诉记者说,3日举行的汽车展览,他们从佛山大学、一些礼仪公司多方寻找,好不容易才凑够计划所需的八名汽车模特。其中只有两名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职业模特,有六名是临时兼职的,她们平常都是学生、银行职员和饭店的迎宾小姐。

  现场主持人“薪情”可观

  节假日期间,婚礼、商业促销以及各类“新鲜”活动随处可见,因而主持人的角色十分重要。而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广东省内各地区,现场主持人非常紧缺,在平常时候,举行稍具规模的活动,主办方通常会请来当地电视台、电台的专业人员临时主持。但是,节假日的时候,此类专业主持人很难请到。于是,一些口才好、有一定现场娱乐活动主持经验的人员有了用武之地。

  来自四川的赵先生正式职业是佛山一家酒吧的DJ,“这个黄金周我一共主持了10场商业活动,每小时收入达到了300元。”赵先生说一个国庆节下来,他赚取的收入是平时的三个月之和。不过,赵先生认为这个兼职不好做,没有相当的经验和演讲口才很难在圈内站住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