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23亿旅游收入落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2 南方都市报

  黄金周23亿旅游收入落深圳

  据深圳市假日办统计,七天接待游客逾340万人次,深圳市民出游总花费达54亿元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天公作美,“十一”黄金周七天长假在晴爽的天气里度过。深圳市假日办昨日统计表明,七天时间,深圳旅游收入达23亿多元,市民外出旅游热情不减,花

费达54亿。作为第十五个黄金周,最大的变化是深圳市民学会理性出游,巧避高峰期,出游往往选择后四天出行。

  七天待客340多万人次

  七天时间,深圳共接待游客341.79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增长6.41%;旅游收入为23.11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3.82%。

  据统计,10月1日-7日,进入深圳特区的人数有936余万人次,其中从口岸入境的旅客有109余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下降19%;进入二线的人员为826.95万人次,比2004年同期增长12%强。从深圳本市居民出游调查来看,“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人均旅游花费达到1716元,比去年同期1690元略有增长,市民出游总花费达54亿元,比去年同期47亿元增长7亿元。

  市民理性出游巧避高峰

  今年国庆节是我国第十五个黄金周。分析来看,深圳节日旅游市场趋于成熟,旅游消费行为向理性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

  主要特点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来深探亲访友与休闲、度假的游客比重增长,观光、游览的游客比重降低。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来深圳的国内游客中,观光、游览者占54.5%,其次休闲、度假者占21%强(比去年同期上升9个百分点),再次探亲访友者占20%。二是自助游、短线游成主流,比去年同期增长12.3个百分点。54%的国内游客乘坐城际长途汽车来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4个百分点。三是游客出游越来越理性,学会巧避高峰。七天进入深圳主要旅游景点的参观游玩人数为281.36万人次,与以往相比,进入景点的游客和市民相对比较分散。

  五大商场进账两亿多

  旅游黄金周的综合效应得到明显体现。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旅游企业营业收入达3.4亿元。商业方面,从调查的五家大商场的营业收入来看,七天平均每个商场进账536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餐饮业方面,从调查的五家大型酒楼和快餐店的营业收入来看,平均每家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7.44%。运输业方面,“十一”期间,深圳市社会运力发送旅客152.54万人次,班(车)5.51万车次,社会运力运抵深圳的旅客为133多万人次,抵达班(车)4.76万次。

  深圳服务获高分 98.4%游客“满意”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从深圳市假日办的抽样调查看,国内游客对深圳的服务满意率达98.4%。不过,游客仍提出了改善公共环境卫生、降低景点收费等建议。

  “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圳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安全事故,深圳市旅游投诉电话82003220共接到各类咨询、投诉电话215余次,其中有效投诉3宗,比去年同期减少1宗。节日的旅游投诉仍然主要集中在人多拥挤、出游团餐较差、旅游车车况老旧、住宿条件差等方面。

  来自1000名游客的调查表明,国内游客给深圳的环境和服务打了高分,满意率为98.4%,提出的建议主要集中在改善公共环境卫生、降低景点收费、加强治安管理和改善交通问题等方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