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绑架11岁男孩机智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3 南方都市报

  遭绑架11岁男孩机智脱身

  事发顺德龙江,男孩逃出后迅速报案协助警方抓获其中两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本报记者)有读者前晚向记者报料,在顺德龙江日前发生的一起绑架勒索案中,被绑架的11岁男孩小萧(化名)奇迹般地逃出绑匪魔掌,并协助公安人员抓获绑匪。

  事发

  绑匪索赎金10万元

  记者昨日在龙江见到了事件中的男孩小萧。小萧回忆说,9月30时早上,他刚走出家门不到百米左右,便被一辆黑色的小轿车跟踪。随后,车上突然跳出两个人,将小萧推进车里。上车后,两名男子随即用胶带将小萧的嘴巴、眼睛封住,并绑住其双腿。歹徒接通了小萧父亲的电话,称其子被绑架,索要10万元赎金,并威胁说不交钱就撕票。

  小萧的父亲听此消息后,立即赶到小萧所在学校核实情况,并报了警。据小萧的父亲称,当时警方很快就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采取措施。萧先生回忆说,当他在龙江派出所录口供时,绑匪又打来电话索要钱财,并要萧先生将钱送往九江镇一路口处,并威胁说若不听从就杀人。顺德警方随即采取了相应布控措施,准备在交钱时将绑匪抓获。

  逃脱

  挣脱绳索机智溜走

  9月30日上午9时,小萧被带到了南海九江镇一处破烂的民宅中。绑匪为了尽快拿到钱,就毒打小萧,并让他对着电话向父亲喊“救命”。记者事后看到,小萧胸部、右胯部等处均被打成重伤,伤处包着厚厚的纱布。据小萧说,当时在关他的屋子内有3名绑匪,后来走了两个人,还有一人则在房子附近看管小萧。

  小萧觉得脚上的胶带容易解开,便大声说要喝水,但是无人回答。小萧又把声音提高,还是无人答应。于是小萧迅速地将鞋子脱掉,挣脱了脚上的绳子,并用牙将绑在胳膊上的胶带咬断。小萧挣脱绳子后,从屋内溜到了大街上。据小萧回忆,当时他的眼睛和手还被胶带封住,跑不快。于是他央求一骑单车的路人,将他送到公安局。

  几分钟后,小萧到了一家派出所并报了案。该派出所的警员随即进行了取证,并根据小萧回忆,到关押地取证。警察到现场时,看管小萧的绑匪也不见了。据小萧说,现场很乱,衣服等杂物乱堆着。警方怀疑这是一个吸毒者用来吸毒的场地。下午1时,九江警方将小萧护送回龙江,交给龙江派出所看护。

  抓捕

  绑匪接听电话时落网

  9月30日中午10时左右,小萧的父亲根据绑匪要求的地点,赶到九江某地支付赎金。绑匪中途又打电话称,要换个交钱地方。萧先生说,正在讲电话时,就听到电话那头很嘈杂,随后手机关机。后来萧先生了解到,警察就在他和绑匪通电话时,成功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萧先生在龙江派出所里,见到了被绑架的小萧。

  在采访时,萧先生连连向记者称赞顺德警方“厉害”,不到半天时间就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记者昨日致电顺德警方了解此事。警方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参与此次绑架的犯罪嫌疑人有3人,均为广东湛江吴川人,有吸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