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厘岛爆炸案出自“新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经过5天调查,印尼警方认为,度假胜地巴厘岛10月1日发生的3起爆炸可能并非出自“老牌”恐怖组织“伊斯兰团”之手,而是由“新一代”恐怖分子所为。

  这次巴厘岛爆炸案最初发生时,一些反恐安全专家指出,不排除这些袭击者可能与其

他组织或个人合作的可能。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巴厘岛警察局长帕什季卡7日说:“他们(自杀袭击者)来自一个新组织,即言他们不为那些老牌组织所知。”

  袭击者均为新面孔

  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公布3名自杀袭击者的照片,并拿给狱中的“伊斯兰团”成员辨认。迄今,尚无人能够指认这3人的身份。帕什季卡认为,袭击者可能最近才加入恐怖组织,而且专为实施这3起袭击。

  此外,这次袭击者没有采取惯用的汽车炸弹,转而选择便于携带、难于发现的腰带炸弹和背包炸弹。常驻雅加达的安全顾问康博伊认为,这可能是一个信号:处于警方重压之下的恐怖分子正采取新袭击策略。

  主谋在警方到达前逃脱

  印度尼西亚警方7日称,警方当天凌晨突袭了巴厘岛爆炸案主谋诺丁·穆罕默德·托普的藏身住所。可惜的是,诺丁在警方到达3小时前溜走了。

  现年35岁的诺丁是因1日发生的巴厘岛爆炸案被通缉的两名马来西亚籍恐怖组织头目之一。警方认为这两人也是2002年巴厘岛连环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