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珠南高速今起扩建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广东南北交通主动脉京珠南高速(广州至韶关)路面扩建工程今天将全线动工。此次工程将把原来的双向4车道扩建成六车道,扩建公路里程为186公里,工程总投资达10亿元,完工后广州到韶关的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将大幅增加。

  据介绍,京珠南高速公路北起韶关市甘塘,南止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全长199.334公里,自2001年1月分段开始通车。由于车流量激增,原来的双向四车道设计已显得“不够

用”。该路扩建工程筹建处的负责人表示,京珠南高速全线只有钟落潭到太和段全长13.5公里和隧道是双向6车道,其他路段均为4车道。作为运营单位,他们在建设时基本预留了6车道的位置,并把预留的位置铺上绿化带,原本计划在2008年左右才实施扩建,但快速增长的车流量促使扩建工程提前了3年。此次需要扩建的公路里程为186公里,从韶关甘塘至北兴。扩建工程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京珠南的行车环境,提高通行的能力。

  京珠南路面扩建施工期间,部分施工路段将封闭一条车道,保持单向一车道通行。施工期间,广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路政巡逻人员和各路段交警将保持24小时巡逻,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并在各收费站发放宣传单,在路面可变信息情报版滚动发布最新路况信息,还公布了咨询电话,制定了各种预案。

  广东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京珠南高速公路穿行在韶关、清远、广州三市及其七个县(市、区)的青山绿水之间,将丹霞山、乳源大峡谷、途经曲江南华寺、佛冈黄花湖,从化温泉、广州帽峰山、白云山等数十个著名旅游景点连成一线。京珠南高速扩建后将更有力于发挥连接山区与珠江三角洲的“经济走廊”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