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13 光明网-光明日报

  闻言

  读者何勇海在来信中披露的情况值得重视。短信息中的“陷阱”和垃圾,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对此,有关管理部门进行了的整治。我们期待着整治能够取得切实的效果。

  应当指出,垃圾短信的存在已不是新鲜事。问题是它为什么屡禁不止,在有的地方还愈演愈烈。原因首先在于运营商。在这方面,多数运营服务商是好的,但也有人缺乏诚信意识,为了赚钱,利用手中的权力,参与坑蒙消费者。据来信提供的资料,短信市场的收入是十分丰厚的。在丰厚的利润面前,有的运营服务商放弃了服务资质的审查和管理方式的指导,甚至片面强调技术原因,而没有采取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其次在于缺乏相关法规和有效的监管。由于缺乏治理垃圾短信的“硬杠杠”,致使监管无力,难以奏效。

  这个问题,已经到了从根本上解决的时候了。治标要先治本,当务之急是尽快出台、完善相关监管法律法规,健全有关短信息的法律规章。在对短信息提供者进行监管的同时,也要用法规管住运营服务商。这样,才能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