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13 光明网-光明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全运会工作会议,第一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全运会承办单位。在第一轮投票中,江苏以超过半数票赢得第十届全运会承办权。

  2004年1月9日

  十运会筹委会在南京宣告成立。

  2005年1月26日

  十运会筹委会发出关于成立43个单项竞赛委员会 筹委会 的通知,并公布了各项目竞赛委员会 筹委会 负责人名单。

  2005年2月3日

  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在200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宣布,十运会将增加兴奋剂检查数量,总检查数比九运会提高20%,对查实违规使用兴奋剂的要进行严肃处理。

  2005年3月5日

  十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2005年3月27日十运会第一枚金牌产生。

  2005年4月2日

  十运会组委会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任组委会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任组委会执行主任。

  2005年7月1日

  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科技进步之火”采集仪式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举行。

  2005年7月15日

  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华夏文明之火”采集仪式在华夏文明发祥地———河南省商丘市火文化广场举行。

  2005年8月1日

  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华复兴之火”采集仪式在北京航天指挥部控制中心广场举行。

  2005年8月12日

  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南京“科技进步之火”、商丘“华夏文明之火”和北京“中华复兴之火”汇集于华夏宝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点燃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主火炬。

  2005年9月22日

  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火炬汇聚仪式在南京举行。由“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和“中华复兴之火”汇聚而成的十运圣火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历时40天传递后顺利汇合。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3名火炬手分3组依次围绕火种坛,用33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由内至外分别点燃火种坛的三圈火环,,随后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和省长梁保华共同按下封存火种的按钮,至此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正式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