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我市接待游客113.6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29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广友,通讯员牟永波、王荣、张娟报道:“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接待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让广大市民和来淄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实现了黄金周“健康、安全、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据市统计局调查统计,在此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者113.65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7.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2%和29.4%,“十一”旅游黄金周再创佳绩。

  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旅游团队1338个,其中原山国家森林公园233个、鲁山国家森林公园107个、聊斋城89个。从游客构成来看,主要来自省内及北京、河南、安徽、江苏等城市,短线旅游成为城乡居民出游的热点。较以前相比,居民出游更注重“健康、时尚、个性”,团队出游稳步增长,散客出游形成更大规模,自驾车旅游更加火爆,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自驾车最多时一天达1700余辆,玉黛湖最多时达700余辆。

  分析原因,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传统景点增加的新内容,新颖独特,吸引力强。如淄川聊斋园,首推大型夜游项目,它的推出引热了我市晚间经济,活跃了旅游夜生活,既填补了山东旅游“夜间旅游”的空白,又吸引了广大追求新奇的游客。生态休闲旅游倍受游客青睐。如沂源金秋采摘节及“农家乐”、淄川梦泉采摘节等,满足了游客求知、求新、求异、求健康等多种需求,成为黄金周大众旅游的新宠。加大宣传促销,广泛招徕游客。接待外地旅游团队多的景点,节前都有重点地加大了促销力度。如举办旅游推介会,到主要客源地走访旅行社,推出各种优惠办法,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促销,扩大了影响,成效显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