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华裔青年谈访华观感:西安最古老上海最"摩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尽管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但七名参加了“第六届海外杰青汇中华”的澳洲年轻人,在接受采访时谈起在中国内地几个大城市的所见所闻时,还是十分雀跃。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接受访问的七位年轻人,要么在本地出生,父母中至少一方是华裔﹔要么是小时候随家人移民来澳,虽然中文已不算灵光,但谈到游历过的景点时却是如数家珍。

  七人中的WINSA(戴蕴婷)说,在参加中华游之前曾到欧洲游历,为了体验西方的历史,但在游览了中国几个城市后,“这里(中国)的历史根源更深,更触动我的心灵”。CHLOE(钟芍瑜)是受到曾经参加中华游的哥哥的影响而参加,她说,虽然自小父母就教导他们,即使在澳洲长大,他们仍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但他们在参加是次游历之前从未有过如此深刻的感受。AMANDA(廖惠德)则表示,通过此行“产生了将来去中国工作的冲动”。

  由于受访的七人都具有中国南方的背景,所以对香港及广州两个城市比较熟悉,但对西安、北京和上海就感受良多。他们对西安的评价,一致是最古老最有历史特征﹔北京的许多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建筑则是最为他们津津乐道﹔上海的先进繁华,更被他们冠上“最摩登”的称号。但最令他们惊讶的,则是内地大学生流利的英语及对自己祖国历史了解的深刻程度。“他们好象什么都知道。”这是他们的评语。

  “海外杰青汇中华”活动于1999年由香港一群知名人士发起组织,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六年。其目的旨在帮助海外成长的华裔大学生进一步认识中国及了解中国的文化根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