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家度假的汕头市民假日生活同样惬意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5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国庆长假已经结束了,留在家里没有外出远行的汕头市民在假日里同样过得十分惬意和开心。

  随着旅游观念的改变和避免假日外出人车拥挤,今年国庆假日我市许多市民留在家里,选择休闲健康的假日活动。市区刘先生夫妻俩都在单位工作,去年国庆长假夫妻俩到北方某市旅游,由于外出紧张的行程,夫妻俩感到很疲惫。今年国庆长假刘先生夫妻俩没有外

出,从事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项目。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国庆假日期间,他首先带爱人和女儿到书店去购书看书,购买一些女儿所需的辅导学习书籍和夫妻俩从事业务的有关书刊,节日来个“全家大充电”。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很少带女儿到公园景区游玩,假日里,刘先生一家三口到礐石坐缆车、登山峰、拍摄全家照,玩得十分开心。刘先生的爱人说,休息在家,屋内屋外来个卫生环境大整理,还到市场买些花木回家摆设,家庭面貌和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老家在潮安县的张先生在市区某一金融部门工作,今年国庆假日专门邀请老家的三位同学来汕相聚。张先生说,平日各自忙于工作,老同学很少能聚在一起,乘假日请同学来家谈工作、谈家庭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老同学在汕期间,张先生和他们走走市区、逛逛商场,并到饭店聚餐畅饮,假日活动过得也有滋有味。

  市区的苏女士在澄海办了民营企业,平时上下班都自己驾车,难得抽空进行一些休闲活动。国庆长假工厂放假休息,苏女士也决定不出远门,约了两位女同事一起骑着单车到市郊的农村里观赏田园秀色和农家院舍,苏女士说,这样也可放松身心,又可看到近几年来市郊农村的变化。

  市区林先生今年假日也过得特别,因平日工作忙患了牙病一直没有时间好好到医院就医,今年国庆假期,林先生专门到医院找了牙科医生认真地看了一遍,对症下药治好了牙玻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