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缘东亚运动会田亮这次还是没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34 兰州晨报

  本报讯10月7日,中国跳水队东亚运动会名单公布。由于游泳中心领导必须观看后面的游泳比赛,加上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11月才能从美国内华达大学归来,这次的名单不考虑吸收新面孔。至于今年1月26日被国家队除名的田亮能否重回国家队,包括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和副主任李维波在内的官员对此都讳莫如深。连日来几乎被同样问题包围的中心官员透露,十运会之后才有说法。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总局“08备战办公室”本着“奥运备战高于一切”的原则,也想田亮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这就需要游泳中心(国家跳水队)、陕西省体育局和田亮之间进行积极运筹。

  据一位总局工作人员透露,田亮如果想归队,就应该表示出希望回归的姿态,向国家队递交一份归队申请;同时承诺遵守队规队纪,尤其是在经济活动的收入方面,能和游泳中心达成协议,并在各个方面为年轻队员作出表率。如果田亮积极努力,游泳中心也会为他制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比如让已经成为陕西省游泳中心副主任的田亮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兼队员的角色;同时,也给田亮在比赛之外的活动制定一些相对宽松的政策。

  田亮作出这种姿态的难度不大,关键仍要看当初亲手将田亮除名的游泳中心及跳水队“大家长”周继红的选择。由于十运会游泳比赛尚未开始,中心官员还没有精力研究田亮这一棘手难题,加上周继红还没有回国。因此,“田亮难题”的解决,至少得等到十运会后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

  (体坛)(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