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球蒙羞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34 兰州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7日,亚足联公布了2005年度最佳球员10名候选人,由于中国足球在2005年成年队各条战线上普遍成绩低迷,所以此次候选人名单未出现中国球员的名字。但考虑到世青赛和世少赛上中国球队相对出色的成绩,估计年末中国足球在最佳新人等方面有望收获“安慰奖”。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是2005年亚洲国家队级别的最重头赛事,此次入选的10名球员也

都参加了预选赛的较量。由于沙特队在预选赛中两胜韩国,同时伊蒂哈德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所以此次3名沙特球员入选,成为最大赢家。韩国双星入选则主要是由于他们上赛季效力埃因霍温的出色表现,而朴智星加盟曼联后同样屡有佳作。此外在今夏联合会杯赛中,日本队也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中村俊辅和中田英寿入围顺理成章。

  11月14日亚足联将公布最终3名候选人,最终当选年度最佳的球员将在11月30日公布。

  2005亚足联最佳球员候选人名单:阿尔·贾比尔(沙特/阿尔希拉尔)、蒙塔沙里(沙特/伊蒂哈德)、扎伊德(沙特/伊蒂哈德)、卡里米(伊朗/拜仁慕尼黑)、内科南(伊朗/帕斯)、中村俊辅(日本/凯尔特人)、中田英寿(日本/博尔顿)、朴智星(韩国/曼联)、李容杓(韩国/热刺)、沙茨基赫(乌兹别克/基辅迪纳摩)。

  (新浪)(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