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压力普遍偏大 在日女性华人更年期提至4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在日本《中文导报》专栏中为华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的沙医生在3个月内,接到咨询电话近千个,其中所反映出的在日华人的各种健康问题令人担忧。在日华人由于工作、学习压力导致精神压力普遍偏大,从而使身体调节机能紊乱,其中最为明显的表现便是更年期普遍提前。

  据沙医生介绍,正常的女性更年期为45岁─55岁,而男性则在50岁以后,但就目前患

者咨询情况来看,在日女性华人的更年期已经提前到了40岁,男性更年期更是提前到了42岁。从前来咨询的人数来看,女性明显多于男性。沙医生解释说,这与女性身体调节功能弱于男性有着直接关系。

  世界上心脏病发病人群普遍分布在60岁左右,但从咨询情况来看,在日华人心脏病的患病却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20岁左右的留学生患上心脏病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沙医生说,就咨询的情况来看,目前缠绕在日华人的疾病依次为更年期综合症、贫血、头痛、胃肠功能紊乱。他还表示,在日华人由于工作、学习压力导致精神压力普遍偏大,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善于在身体和精神上自我调节以及注意饮食均衡,在学习工作的同时切莫忽视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