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飞船登上发射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6 今晚报

  本报讯据《江南时报》报道: 备受世人瞩目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于下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对神六发射进行现场直播。“神六”的发射将更“透明”,届时普通百姓通过电视,可以从发射前几小时开始就和宇航员“亲密接触”。

  记者从一位实验人员那里了解到,几天前,“神六”飞船与火箭已经在卫星发射中心

的垂直装配车间成功完成对接。据介绍,在此次绕地球飞行中,“神六”轨道舱与返回舱分离后,还将继续在轨飞行,进行一系列科学实验。

  10月7日,在装配车间组装完毕的船(飞船)、箭(火箭)、塔(逃逸塔)联合体被垂直转移到离车间1500多米外的发射塔上,固定后重新进行各项数据的测试,“神六”发射将真正进入倒计时。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发射升空,已成为举世瞩目的热点。而这其中少不了成千上万上海航天科技人员的心血。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上海已成为全国重要火箭、卫星、载人飞船的研制基地,新一代火箭、卫星的研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据了解,新一代运载火箭低地球轨道最大运载能力有望达到25吨,这一重量将是目前“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重量的3倍,而地球同步转移轨道最大运载能力也能达到14吨,从而让苍穹之间有更多、更大的“中国造”天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