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岛救人紧急造“皮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10:30讯记者赵陈在一整夜隔江守候后,今(8)日早上7时,天色渐亮,金马河中水位有所下降,救援河中老人的行动开始了。救援小组从当地居民家中找来数十只轮胎后,将其串连拼凑在一起,将已困在江心岛中一夜的老人救出。

  “有人被困在岛上了。”昨晚7点过,都江堰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外放牛时被突如其来的河水袭击,困在中兴镇金马河的一个小岛上。

  此时,天色已暗,水流湍急,救人不仅难度大,并且相当危险。救援组在现场勘查后商议,决定先让老人在岛上过一夜,等天亮水势降低后再进行营救。

  隔江守候

  老人岛上过夜

  据救援小组的一名消防官兵说,当时水势流动急,如强行过河救人,不仅成功率很低,连救援人员也会陷入困境。在得知老人身上带有火种后,救援小组决定让老人在岸上过夜,并让中兴镇治安巡查人员与老人的亲人们一起在岸边守候,观察着老人在岸上的情况。与此同时,通知上游的紫坪铺水利工程停止放水。

  自造皮艇

  轮胎救出老人

  到今日早上7时,天色渐亮,河中水位有所下降,救援老人的行动开始了。救援小组从当地居民家中找来数十只轮胎后,将其串连拼接在一起下水了。

  虽然水势下降,但波浪起伏不定,从上游出发的“皮艇”在水中晃悠得非常厉害,不足百米的距离,“皮艇”到达小岛也花了

  半个多小时。在将老人救上“皮艇”后,返回速度更慢。9点30分左右,老人被救上岸后,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

  据都江堰消防中队苏排长称,老人当时身上虽然很凉,但精神状态显得很不错,“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